你觉得我是谁我就是谁咯。

【风剑】无题(未完)

先发前头一半,断断后路……
我知道空格一定会被吞,所以我其实压根就没打上去。




“那个笨牛啊,之前心情总是不好。”剑无极晃了晃手里的酒坛子,仰头饮下一口,抹了抹嘴接着道:“那张脸,啧啧,真是有够臭。”
风逍遥用手指轻轻弹了弹酒葫芦,空响阵阵,以此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剑无极抬眼瞧了他一下,随即继续道:“但这牛再笨,也是我的师弟。这当师兄的,安慰安慰师弟也是应该。”他摸了好几下抱在怀里的坛子,那坛子刚好满了他的怀,恰是人颅大小。剑无极边说边笑着,还几不可查地摇了摇头,风逍遥侧过脸去看他,却看不清他究竟将视线投去了哪里。
“唉,只是这牛角太硬,搁得我胸口疼,不然我就是憋也得憋出些好听话来哄哄。”
他说完,仰头又灌了一口酒。只是动作太猛,酒液走了岔,逆着气息往里头落,剑无极被这么一呛,弓着背就狠狠地咳了起来。
“唉,少年人少玩这花样,别瞎灌酒了,”风逍遥伸出只手在他后背上又抚又拍,动作极为亲近自然,“风月无边被你呛出来,我看着都心疼。”
剑无极摆了摆手,意思是他没事。但这风月无边本就是烈酒,一下子呛起来更是叫人难以招架。剑无极咳了好半天,直弄得嗓子都咳哑了、眼里浮起一汪泪液,才好不容易停了下来。
他将捂着嘴的手移去,口中小声咒骂了些什么,方才紧紧绷着的腰身一软,后背就搁在了风逍遥横伸出来的手臂上。
剑无极半阖上眼,因咳得极狠,方才他几乎没能吸入多少气,一时难以呼吸,眼前便朦胧了一片。好巧不巧,酒意也在现下蹿上了头。他摆了好几下脑袋,想清醒些,没料却是更恍惚了。他斜倚在风逍遥的肩上,张了嘴小口小口地运着气息。两人各自沉默着,也就身周林中些许孤零鸟雀时不时地叫唤数声,衬得这夜中月华更是凄寒。
剑无极侧偏过头,动作干脆,直接枕上了风逍遥的肩膀。
“死人,真是要死人,”他好不容易缓过来,声音仍是带些哑意,“想我天才剑者竟差点被一坛子酒呛到归天,这说出去是得多没法活。”
两人靠得近,剑无极字句都带着暧昧暖息落入风逍遥的耳中。风逍遥抬了抬肩,叫剑无极倚得再舒坦些,随后又弯了臂,将他给揽紧了,免得这少年人昏眩间不自禁地就滑落下去。
风逍遥将手里的酒葫芦塞实了,随意搁在屈起的腿上,接着脖颈一倾,便将自己的脑袋抵上了剑无极的。他额侧长鬓顺势泄下,剑无极觉得鼻子被搔得痒了,忙抬手将那绺发撩去别处,口里含含糊糊地道:“老贼头你这又是在闹什?”
风逍遥握了握他的肩头,没刻意去回他的问,反有要将话头带走的意思:“能被风月无边呛升天,你该知足啊,剑老小。”

tbc.

评论(1)
热度(8)

© 倦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