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我是谁我就是谁咯。

关于痛苦

关于痛苦、关于悲伤,人总有一种想要倾诉的本能。这是寻求认同感的过程,换个角度来说,也是对自我情感的认知的探索——我感到痛苦,我是因为什么而痛苦,我要怎么做才能改善我的情绪状态——只有对自我情感有足够的准确的认知,人才能学会驱散阴霾。

但是在我最近的观察里,已经很多次了,在幼儿因摔倒而哭喊疼、因吃药而皱着脸说苦、因打针而感到惧怕的时候,处于家长身份的成人却很少承认幼儿的负面情绪:哭的时候说“一点都不疼”;喊苦的时候说“一点都不苦”;打针的时候说“就像蚂蚁咬”——幼儿自身的痛苦得不到认同、得不到分担、得不到释放,自然无一例外地会越哭越凶。

每次这时候都得我抱着哄宝宝很痛对不对宝宝受苦了宝宝很勇敢然后还被抹一肩头的鼻涕。

如果我还能好好活下去的话,我想做会承认所有哭泣的孩子的痛苦的人。

评论(1)
热度(2)

© 倦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