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我是谁我就是谁咯。

【风剑】初见&初醉

来自阿昕昕的绝赞脑洞!!!实在憋不住了撇了几个段子来糟蹋了……!!!!!
大概就是从天而降的醉酒大哥哥与东剑道小少主的故事!!!!风大哥&风间小兄弟!!!
风剑很萌的呜呜呜买份安利嘛……!!!!!


初见


东剑道小少主确实是被那陌生的青年吓得有些慌。他并不识得这副面容,这处也非是开放对外之处,然而那人却突兀地杵在那,怎么看都合不得理。
“你是谁?”他按上斜挂在腰侧的剑,蹙眉朗声问道,“怎么进来的?”
青年不禁嗤笑出声,心里只道这人年少时竟然是个这么老实的性子,熟悉的音调带出的字句不带丝毫挑衅,真真叫他觉得吃惊又有趣。
他三两步踏出飞檐斜切下的这方暗影,又摇了摇手里徒余醇香的酒葫芦,方才应道:“不过是酒鬼循着酒香,来讨点酒喝——如何,小少主,可能施舍点?”



初醉


“小酌几口,无伤大雅。”风逍遥说着,一手平举酒盏,极其主动地递至了风间烈的口前。酒液晃荡两下,有少许恰好溅至了那微微起了些皮的唇上。风间烈探舌舔去,自舌尖漫开的芳甜让他怔了一会儿,只觉这味儿真是好,待到酒液的口感全数纳入胃中时,小少主还有些不舍似的连着空咽了几口唾沫。
风逍遥见他双眼都发起了亮,咧了嘴角就笑出声来。他将腕子往前递了些,盏沿便直接推入了风间烈的唇间,“虽然好喝,不过喝一点点就好,”他将酒盏抬了抬,让那无色的佳酿能以适中的速度流入风间烈的口里,“你还不能喝多。”
——不过以后就行了。风逍遥想着数年后那个同自己一块坐在铁军卫酒窖里头摸黑痛饮的年轻人,挑起的笑弧又柔和了几分。
风间烈面色白,一盏未近,就有两团淡淡的粉色浮上了颊。他喝着急了,干脆两手搭上风逍遥的手腕,将那酒盏抬得又倾了些。然而酒盏不大,没饮几下,就只剩薄薄一层酒膜,映着月辉,在盏底勾出一弦蟾宫。
风逍遥搁了酒盏,手掌附上风间烈的脸颊,温软温软的,还光滑得有些腻手,“那么容易就上脸了?风间小兄弟果然还是年轻人。”
风间烈摸着自己另一侧脸,嘴上没说,却也觉得有些热手。
他抿抿嘴,好些时候才抬眼开口道:“风大哥,再给我喝一些。”
随后就是一盏二盏、三盏四盏、五盏六盏七八盏。
风逍遥将正靠着他肩头睡得香甜的风间烈抬了抬,有些趣味又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果然是年轻人哪。

评论(6)
热度(7)

© 倦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