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我是谁我就是谁咯。

【军兵】短打

关于“虫二”的军兵。
我知道年代不对(…)假装它对好了(…)


风逍遥见着身侧投落的一道黯淡长影,便知是铁骕求衣来了。他搁下酒坛,轻笑一声,不慌也不躲,只挪了挪,就给铁骕求衣空了个足够盘坐下的位置。
铁骕求衣挑了挑眉,边缓步向风逍遥行来,边沉声道:“难得你没有藏那么深。”
“耶,”风逍遥背对着他,摆了摆手,“我晓得你今日没有那个闲心来管我。难得寻个机会来享受享受举杯对月这风雅事,我怎么能错过?”
走得近了,铁骕求衣也不加犹豫,身形一低就坐在了风逍遥的身侧。他低头看了看风逍遥带出来的东西,鼻里哼出一声笑音,道:“带得还挺全。”
风逍遥抬手捋了捋鬓发,回道:“哈,那是自然。”
他说完,极自觉地将盛了些酒菜的瓷碟往推到了铁骕求衣的面前,“小菜一碟,”随后他又拍了拍旁边的酒坛子,“‘虫二’一坛。”他拍着拍着,竟是拍出了个两人都熟悉的军中小曲儿的节奏来。
铁骕求衣眉角一抬,虽然心知其义,却还是顺着风逍遥的话接了下去:“不知这‘虫二’酒是何物弄出来的佳酿。”
“军长原来不晓得?”风逍遥改拍作抚,面上笑意也在嘴角显得愈来愈深,“也罢,我与你讲讲就成了。这‘虫二’啊——”他弯了眉眼,手臂一举,将半空了的酒坛悬了起来,直对上高悬的月轮,方才朗声笑道:“敛清风一握,摘弦月一勾,自然就生得——‘风月无边’啊。”

评论
热度(3)

© 倦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