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我是谁我就是谁咯。

记记最近的梗……
是花秀。
出外观光的花姐偶入桃林,钻入其中后一时又探不得归路,就顺着往里走了。走着走着看到个小湖泊,湖边有一个秀姑娘在对水梳发。秀姑娘抬头,看见了花姐,也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就在花姐眨眼间消失了。
花姐很惊异,却也没想太多什么,只接着往里走。然后她在极深处看见了一大块空旷地,正中央有一株桃树。整个桃林里只有这棵桃树还没开花。
花姐走近了去,看见离她最近的花枝上还凝了一小片春雪。她就用手去拨了拨,细碎雪片簌簌落下,转眼一树的花就都开了。
在花姐怔愣时,树后旋出一个人影,正是方才的那个秀姑娘。秀姑娘说谢谢你,没有你我就真的没办法开花了。为了报答你,我给你跳支舞吧。
然后就是一段暧昧,花姐临走时,折了一枝花走。
在那之后的漫长岁月里这枝花都不曾凋落过。
结局没想好,先随便掐了两个,以后要写时再认真考虑看看吧:
一个是两人之后再无交集,花姐临死前,秀姑娘从那枝花中化出了形体。她轻吻上花姐慢慢阖上的双眼,最后随着转瞬凋零的花,散作了烟。
一个是有一天花姐发现花枝气色不好,直觉不太对,就重新返回了桃林。哪知其实那桃林从未存在过。周围人都说那里其实只有一棵桃树,是那桃花精为了害人,才用法术造出了桃林的假象。花姐心里慌张,直往那棵桃树跑。然而她只看到不剩一花一叶的枯树,伸手一探,发现连树芯都已被蛀空了。

评论

© 倦舟 | Powered by LOFTER